Wednesday, June 07, 2006

12/5 London


captions:
1. Tubemap
2. Zone1-2 Daypass
3. Tower of London Ticket


起床後在旅舍吃過早餐,早餐有麵包、果醬、粟米片、牛奶和乳酪,和之後的旅舍相比,這餐已經是相當豐富的了。回房執拾行理搬到Tom宿(因為之後有兩晚要 留在蘇格蘭,好人的Tom答應讓我們寄存行理在他宿)。走到reception退房時居然遇到了某CE同學的女友,居然在到步第二天已經遇到香港人,實在 太巧了吧。背著backpack在Russel Square站等Tom,看看街外的天色,真是倫敦少有的晴天。步行了大概十五分鐘才到Tom宿,由於時間尚早的關係,我們準備了一些麵包作午餐才出發往 白金漢宮(多謝Tom提供食材)。

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


到 達白金漢宮時Changing of the Guard(皇室護衛換班儀式)已經開始了,四周亦圍滿了群眾(據Tom說其實不算很多),我靠著細小的身型好不容易才越過人群找到有利位置拍照,烈日下 的護衛穿著熊皮做的黑色大帽應該很熱吧。拍了好幾張照護衛們就開始奏樂了,因為奏樂大概會維持一小時,之後他們才會步操離場,所以我們就到白金漢宮附近的 地方逛逛才回來。大約一小時後護衛離場了,幸運地我們當時的位置非常不錯,我還拍下了video。



走馬看花遊倫敦

離開白金漢宮後我們以極速走訪了倫敦的著名景點,(左上)西敏寺,(右上)唐寧街,(左下)國會大樓,(右下)倫敦眼(London Eye),我想我們是以一小時多完成這些景點吧,時間太短,我對他們都沒甚麼印象(所以第一次寫blog甚至忘了自己去過這些地方),現在回想我們這樣做和旅行團沒甚麼分別吧,我實在不喜歡這種跑景點的感覺。可以選擇的話我情願放棄一兩個景點而留在我喜歡的地方(通常是教堂或咖啡室)多感受一會,我更享受的是在城市裡亂逛,看看當地人的生活,超市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這可能也和我喜歡吃有關吧。總之我實在不適應這次旅行的急速節奏,也是我最初質疑自己是否適合旅行的原因。


Big Ben,和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同。

正宗鴨仔團,The Duck Tour,水陸兩用旅遊車/船,非常厲害!

有人問我為什麼常常拍這些無聊東西,我認為景點的話明信片一定拍得比我好,我要拍的是我曾經感受過,體驗過的證明,可是這次相機記憶卡容量有限,不能多拍無聊照片,實在太可惜了。

Tower of London

下午我們到了Tower of London(圖三),這裡從前囚禁了不少皇室成員(有看電影Elizabeth的就知道了),不過當中最吸引的是放了英國皇家珠寶的Jewel House。憑著我對Tudor Dynasty(都鐸皇朝)僅餘的認識,我對導遊(其實是叫Yeoman Wardan,古時他們是看守囚犯和皇室珠寶的人,現在他們是由退伍軍人擔任)的解說總算明白了大半。令我較感興趣的是一同參觀的英國人的歷史知識都非常 好,可以正確說出很多歷史事件和皇帝名號,香港人和他們比來對自己國家的歷史認識實在是十分淺薄。

雖說這裡以前是監獄,但囚犯們不是皇親國戚就是政要(連美國總統也有!),所以他們的獄中生活還是很舒適的,例如可以走上城樓眺望倫敦景色。逛完了 Jewel House(真是閃呀閃的,可惜不能拍照),就去了White Tower看古代武器。我一向都對這些沒興趣,亂逛一通後發現有歷史短片,便坐下來看看,看完後腦裡充斥著Catholic, Protestant, Calvinist這些字眼,對於無宗教信仰的我來說,宗教狂熱者暗殺皇室成員或者倒過來皇帝清洗某宗教的人,實在是愚不可及又可以理解的罪行。

武器展覽也是一種學問,武器的擺放等等都是經過細心設計,這間房是由當時的名家設計的,中間是代表皇室的獅子。

逛呀逛又到了五時半,Tower要關門了,我們便到對面的Tower Bridge走走。在Tower Bridge上遠遠的看見著名的London Bridge,據Tom說(他簡直是我們偉大的導遊),從前London Bridge上建滿了房屋(!),所以十分有名,但現在重建成一道普通行車橋後已經失去特色了。

London Underground有一個站叫Elephant and Castle,在乘車回Tom宿的途中,我們討論如果象同學看見這個站會不會瘋狂起來…

To Edinburgh

晚餐是在Tom宿煮的肉醬番茄意粉+Tortelloni(再次多謝Tom慷慨提供食材)。把東西pack進小的背包(大的留在Tom宿)後我們便出發搭過夜巴士到愛丁堡了。

倫敦有兩家大的intercity coach company,一家是National Express,另一家是Megabus,而我們乘的是megabus。Tom同學一時不小心把我們帶到national express的巴士站,一進站便發現有電子顯示版,上面清楚寫著列車目的地和登車月台,但卻全是National Express的車,當時距離登車時間只有十五分鐘,我們唯有狂奔到megabus的站(幸好兩個站很近),可是一進站就發現:咦,我們該在哪條線等車? 原因是Megabus收費較便宜,但服務質素也比較差,那裡是完全沒有指示應該在哪上車的。上前問車站服務員,他居然說不知道我們的車來了沒有,其他乘客 則說我們的車走了,令我們驚恐不已。後來巴士在比預定登車時間遲五分鐘出現了,megabus的服務果然不行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