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6, 2006

11/5 London


睡了沒四小時就趕住香港國際機場乘早機往倫敦(圖一、機票),在飛機上看了期待己久的Match Point,看過後卻一直睡不好。應我妹的要求拍了飛機餐的照片。英國時間下午一時三十分,我們到達倫敦希斯路(Heathrow)機場。英國的海關十分 嚴格,盡是問些奇怪的問題,甚至問我們旅行的錢是哪裡來,幸好C不慌不忙地答了「是父母付錢的」才得以過關。後來才從在香港非常受歡迎的《西歐遊》一書上 得知英國海關對香港人是特別嚴格,尤其是大學畢業生,我猜是唯恐他們會偷渡來做黑工云云。

離開機場後乘Underground到旅舍,買了Zone1-6的Daypass(圖二)和拿了一張著名的Tubemap。 倫敦的underground又名Tube,總共有二百七十五個站,站數之多令Tube map裡不得不加一個directory page。線路總數為十二,每條線幾乎也有分叉站,線路錯綜複雜,我想大概沒一個遊客不會看得頭昏腦漲。Tube不論是列車還是隧道的形狀都如其名字一樣是圓形的, 與香港方形的列車不同(不過兩者的列車製造商是相同的)。據在倫敦交流了四個月的Tom同學說,Tube己有上百年歷史,舊的線路管道較窄,新的管道較 闊,所以新的列車不可以行舊的管道。二戰時不少倫敦市民都會躲到Tube tunnel裡避過空襲。我留意到Tube列車車廂的扶手都會塗上相應線路的顏色,這麼說來列車要服務其他線路時豈不是很麻煩?

當日倫敦 天氣非常好(據Tom說先幾天都在下雨),大概有二十六、七度左右,underground走到中途時發生了「路軌過熱需要慢駛」的事件,這在香 港幾乎不可能吧。然後我們記錯了旅舍在Bayswater站,落車後才發現原來正確地點是Gluoster Road,再加上出站後背著backpack龜速找路和前進,大概近四時才到達旅舍正式安頓好。



好人的東道主Tom到旅舍來接我們並帶我 們到處走 走,到了有湖有天鵝有松鼠的Kensington Park和有很多看來不好吃的中國菜的唐人街,還有路經了很多劇院(Theatre)。倫敦的歌舞劇文化十分濃厚,在underground裡看見的廣告 不是書和博物館就是歌舞劇了,我遇過的劇目其中有我喜歡的Chicago和Phantom of the Opera,還有Andrew Lloyd Webber其他的劇目如Whistle Down the Wind和雨果歷久不衰的Les Miserable。只可惜我沒時間,不然我一定要看一看Musical版的Chicago。離開了大馬路,Tom不斷示範如何做J-Walker,還說 不知道香港有人會捉拿亂過馬路的人。

我想…這裡應該沒禽流感吧

英倫華埠

Whistle Down the Wind

差不多到了晚飯時間Tom帶我們到了Angel站的Sainsbury買晚餐。Angel站的電梯據 說是全歐洲最長的地下鐵路扶手電梯,我一直在想掉下去 會怎樣。Sainsbury是英國大型連鎖超市,物價不算很貴,我買了一個三文治作晚餐便到Tom宿探訪去。在Tom宿hea了一會,backup了相片 (因為我們沒有harddisk傍身,memcard容量又不大,所以一有機會就會backup相片)也大概十一時了,好人的Tom先生便送我們回宿。

Backpacker都常都是很早睡的,我們十一時半回去時同房的三個人也睡了,就算我們如何攝手攝腳地活動也把其中一個人吵醒了,想來也不好意思。實在是太累了,快快的洗澡後便沉睡去。

1 Comments:

At 11:15 PM, Blogger HanG said...

等住睇之後既旅程呢 ~~~~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